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吵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橡皮說:“我能擦去寫錯的字,你們誰行?”花鉛筆喊道:“我能在紙上寫出漂亮的字,你們誰能?”藍尺子也不服氣地叫了起來:“我能在紙上畫出美麗的圖形,你們誰會?” 

  筆盒公公見它們吵得這麼厲害,在一旁急得團團轉。忽然,筆盒公公的眼睛骨碌一轉,想出了一條可以讓花鉛筆、白橡皮和藍尺子和好的妙計。 

  只見筆盒公公不緊不慢地說話了:“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比一比不就知道了。”花鉛筆它們個個都非常自信,認為自己都能嬴,便欣然同意了。筆盒公公問:“你們誰能在紙上寫出漂亮的字?”“這容易。”花鉛筆說著,便在紙上寫了“我是花鉛筆,我最棒!”幾個漂亮的大字。白橡皮和藍尺子不以為然地笑了笑,意思是說,這算什麼?只聽筆盒公公又問:“你們誰能擦去花鉛筆寫的字?”白橡皮還沒等筆盒公公說完呢,只見白橡皮早已跳到紙上,只輕輕地扭了扭屁股,便立刻把花鉛筆剛才寫的字擦得乾乾淨淨了。筆盒公公又問:“你們誰能在白紙上畫出圖形?”只見早已按捺不住的藍尺子積極應道:“這有何難?看我的。”說著,它挺直了腰桿,並請花鉛筆貼着自己的身子畫了許多美麗的圖案,漂亮極了。 

  看了孩子們激烈的比賽,筆盒公公笑呵呵地說:“孩子們,你們都很出色,棒極了!但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缺了白橡皮,花鉛筆和藍尺子寫錯的字畫錯的畫就不能擦去。假如缺了花鉛筆,就不能寫出和畫出漂亮的字和畫。假如沒有了藍尺子,試問花鉛筆和白橡皮,你倆能畫出這麼多美麗的圖案嗎?”一番話問得三位小朋友羞澀地低下了頭。筆盒公公見時機已到,便趁熱打鐵地說:“總之,你們當中,誰也不能少。大家應多看別人的長處,好好向別人學習,不斷提高自己。這樣,你們才能不斷取得進步!”聽了筆盒公公這番語重心長的話,花鉛筆、白橡皮和藍尺子三位小朋友被深深地打動了。它們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一定按您說的去做,謝謝筆盒公公!” 筆盒公公高興地笑了...... 

  從此,花鉛筆、白橡皮和藍尺子三位小朋友再也沒有吵過架,它們互相學習,共同進步,長大后都成了社會的有用之才,為人類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二○○六年五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