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說:“你們不用說,是我最有用,人們常常用我去寫字。他們要是沒有我,他們就不能寫字。” 

  聽拉餓鉛筆的話,橡皮說:“你別亂說,是我最有用,人們用鉛筆你寫字要是寫錯了,一定要用到我,沒有我他們就無法擦掉錯字,所以我最有用。” 

  轉筆刀聽了他們說的話,惱怒地說:“你們吵什麼吵啊,是我最有用,你們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鉛筆你的筆心寫久了就會完了;或者被人們摔斷了,還是我把你銷尖的,所以我比你們的作用大多了。” 

  聽不進了轉筆刀的話,橡皮和鉛筆不服氣,於是它們又吵起來。在靜候一旁的自動鉛筆終於開了口,“你們還是別吵了,要麼聽我一句話,要麼你們繼續吵。”轉筆刀想:“這樣吵下去也解決不了事情,不如聽它一句吧。”於是說,“你說吧,什麼話,合理的我們就聽你的,不合理的由我們自己來解決。” 

  “好。”自動鉛筆說:“我們自己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你們不能光看自己的長處,而沒有看自己的短處,要看別人的長處來正視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把我們的短處補上。”鉛筆、轉筆刀和橡皮聽了自動鉛筆的話,都各自反思並檢討自己的錯誤,然後它們互相向對方道歉,互相幫助。 

  從此以後,它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