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豬肝菠菜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肝菠菜湯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豬肝菠菜湯 標籤:菠菜作文

  豬肝菠菜湯

  五蓮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四班 王一皓

  今天是5月11日,星期六,天氣晴朗。

  早上,媽媽去菜市場買回了新鮮的豬肝和菠菜。媽媽說她要做一道“豬肝菠菜湯”為我補充營養,因為我的眼睛有些近視了。豬肝的功效有:補肝,明目,養血,有效改善看視物模糊,眼睛乾燥等症。菠菜含有很多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這些都是媽媽告訴我的。我可要看看“豬肝菠菜湯”是怎樣做出來的。

  我跟着媽媽來到廚房,媽媽把豬肝清洗乾淨,用刀切成薄薄的小片,放進清水裡浸泡約30分鐘備用。把菠菜洗凈切段,放進開水裡煮1分鐘,撈出放入盤中。一切準備好了,點火。先把花生油倒入鍋中,燒至九成開,放入蔥花,薑絲,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再加水一勺,等水開了就可以把浸泡的豬肝放入鍋內,煮大約5分鐘,再把菠菜倒入鍋內,一分鐘后即可關火,在鍋里加入鹽,味精,和香油,一道美味可口的“豬肝菠菜湯”就做好了,配上白花花的米飯,味道好極了。此時,我好像餓了好幾天似的,坐在餐桌旁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今天我不但吃到了“豬肝菠菜湯”,還學會了這道菜的做法,等到長大了我也要做給媽媽吃!

您正在瀏覽: 豬肝菠菜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肝菠菜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