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碗菜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菜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碗  菜  湯

水南小學六(2)班  葉青青

中午,我在姑姑家吃飯,看着那碗讓人饞涎欲滴的菜湯,心裡卻想起了另外一碗菜湯。

一次,我在食堂吃飯,分菜湯時,因為我坐在後面,分到我時,菜湯正好沒了。第二天輪到李芳分菜湯。她在我眼裡是個“差等生”,連數學都算不好,還能把菜湯分得均勻嗎?開始分湯了,只見她一勺一勺地分着,鍋里的菜湯也一點點地減少。同學們一個個都喝得開開心心。我睜大眼睛數着前面還有幾位同學,8、7、6、……分到她自己了,我對前面一位同學說:“李芳如果給自己多分點,咱倆就沒得喝了。”我和前面的同學都盯着李芳的碗,只見她走到自己的座位上,猶豫了一下,又走開了。她接着分,分到我了。李芳說:“昨天你沒有喝到湯,今天多給你一勺。”我看着美味的菜湯。心想:昨天沒喝,今天多喝點也理所當然。我正心安理得地準備喝,忽然間想到李芳自己還沒倒。我朝她座位望去,只見她把僅有的幾滴湯倒入碗中。同學們見了都關切地說:“我給你點吧。”“沒事,多喝點,少喝點都沒關係。”李芳隨和地說著。

我看到眼前這一幕,我連忙端着菜湯走了過去……一向讓我瞧不起的李芳,經分菜湯一事, 我完全改變了對她看法,從此,我心中暗暗對她產生了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一碗菜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菜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