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草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莓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一直以為世界上,快樂是最多的因素,因為它是可以靠你自己創造的。不過,今天,在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感到奇迹才是世界上最多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奇迹。 

  生命是一個奇迹,從它的降臨到它的離去,無時不刻不顯示着“奇迹”這兩個字。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就連雞蛋完全一樣的兩個,又因此,我們的生命不但是一個奇迹,而且異常寶貴。況且它是那麼脆弱,轉眼間或許它就會消失,而且永遠不會再現。 

  在《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里,提到了5.12汶川大地震,這次大地震向我們展示了人類在災難面前的渺小,微不足道,就像一隻螞蟻與大象一樣。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是自然。 

  在這個節目里,提到了距離震中幾十公里的中學,桑棗中學,這所學校創造了個奇迹,那就是在1分36秒的時間裡,全校2300多名師生全部抵達操場,無人受傷。1分36秒,這的確是一個特別驚人的數字,你說一個人用這些時間,我信,可是那不是一個人,是2300多個人呀!在這個事件上,我們是否能真切的體會到“團結協和才能創造奇迹”這句話呢? 

  生命寶貴,所以我們在珍惜它的同時,更應該保護它,在這點上,桑棗的同學真的表現得好極了,我們面對他們,無話可說在危難面前,團結合作,是保護自己及別人最好的辦法可是當我們獨自一人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個節目的另一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更大的震撼。 

  李中俊這個14歲的女孩,在去上學的路上掉進了一個深達40米的深坑,昏迷了三天,而又恰恰是這三天使她錯過了被父母找的機會。當她醒來時,又餓又累 。它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必須出去”。於是,在吃過隨身帶的饅頭后,她開始爬坑。可是這是怎樣的天坑呀!四周長滿青苔,滑得要命,而且四周都是懸崖峭壁,這該從和攀起呢?我們這位堅強的女孩爬了數十次,可每次都是在爬到1,2米處的時候,摔下來,摔得很重,很重,可她並不放棄,繼續攀登。就這樣過了七天六夜,她終於爬了出去。7天6夜,她一個人在這深山老林里,餓了喝山峰滴落的水,痛了嘴裡咬根木棍。真的很難想象,在這樣的環境下,特別是晚上,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該怎樣安睡。這是常人所不能感受的,是常人所不能體會的。她堅強,太堅強了,我想正因如此,才創了生命的奇迹吧! 

  生命真的是深深地震撼了我。儘管在災難面前微不足道,可是它卻是一個奇迹,是可以創造奇迹的奇迹,是在種種努力后可以戰勝自然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小草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