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燒青菜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燒青菜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燒青菜湯 標籤:炒青菜作文 青菜作文

學燒青菜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道回家作業——在家學燒一樣小菜。

  我回家做完書面作業后就想我燒什麼菜呢?我燒菜的經驗可不多,還是乘媽媽今天不加班時讓她教我幾手。媽媽答應了。我非常高興。

  接着,媽媽就向我說起了怎麼樣燒青菜湯。媽媽說:“先把青菜洗乾淨,然後把鍋子洗乾淨放在煤氣灶上,開着煤氣灶讓它燒。然後,放一些油到鍋子裡面,過一會兒等油冒起煙來時,你就把菜倒進去。注意,放菜時要小心一點,放低一點,免得油濺起來會傷手的……”

  我聽了媽媽的介紹,動手去洗青菜。然後按照媽媽說的步驟一步一步地做了下去。這時,油燒燙了,一縷縷青煙冒起來,好象白雲似的,很有趣。我立刻倒下青菜。媽媽在邊上說:“快用鏟子翻幾下。”我立刻按照媽媽說的去做。不知怎麼搞的,油水濺起來濺到我的手上了。“呀!”地一聲,我感到手上好痛。我隨手把鏟子遞給了媽媽。媽媽關心地問我:“婷婷痛得厲害嗎?不要燒了,還是讓我來燒下去。”我不高興地說:“我是很當心很當心的,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油會濺到我的手上。”我想怎樣才不會燙手呢?有了,我可以戴一雙手套。對。我立刻從抽屜找出一雙手套戴上。媽媽看見了說:“你倒有辦法!”我自豪地說:“那當然!”接着,媽媽又說:“炒一會兒后可以放一些水,再燜上三分鐘,然後放一些調料,拌一下,就可以盛到碗里。這樣菜湯就燒好了。”我聽得有點不耐煩了,說:“別這麼羅里羅嗦了,你只要看到我做得不對時再指出就可以了。”媽媽說:“行!”

  於是,我繼續燒下去。我把蘑菇、肉絲等物品放進鍋子裡面一起燒。媽媽在邊上看着我燒,遇到不對的時候,她就及時指出,讓我燒得更好。

  燜了一會兒,我加入鹽、味精、麻辣鮮……我又用鏟子翻了一下。然後,我關了煤氣灶,把青菜湯盛到碗里放到桌子上。

  這時,我看着色香味俱全的青菜湯高興得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燒青菜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燒青菜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