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雪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記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雪又一次悄悄地來找我,帶着美麗的笑靨,當我伸手去迎她時,她卻孱弱地沒有了幽幽的舞姿,幻化成了我手心的一滴清淚。望着這漫天飛舞的精靈,閉上了眼睛,今夜要梳理一下十七年來對雪綿綿的記憶……

  雪與媽媽

  記不得第一次看雪時是幾歲,是怎樣的光景,是怎樣的心情,只知道雪是那種白白的涼涼的東西,像夏天裡哥哥姐姐們手裡拿的那種冰棒,很可愛,而且又不乏神奇,早晨還是白的,中午太陽公公就把她塗成金燦燦的,開始時踩上去鬆鬆軟軟的,過兩天再去踏時便溜溜滑滑的了……

  雪天里媽媽會把我裹得里三層外三層,像大雪球一樣,然後溫暖的大手便牽起了這隻冰涼的小手,在雪地里留下一串深深淺淺、大大小小的足印,媽媽很少陪我玩雪,只是那樣靜默地看着乖小的女兒,看女兒把雪團成球,拋出去,又散成雪;看女兒在雪中翻騰、打滾,把雪地當成一張鋪着潔白柔軟被褥的大床;看女兒笑容結成了禿柳枝頭的冰晶,凝成了古老屋檐下澄清的冰凌……媽媽用那種熟稔的目光將女兒灼成錚錚鐵骨,而女兒卻怎麼也琢磨不透媽媽綿延悠長的思緒。

  媽媽總是喜歡牽着我的小手看雪,看完雪后繞道而行,行至一排矮矮的房前,絮語着那些遙遠的故事,心不在焉的我只模糊地記得一句:雪埋藏了我太多的記憶,看那落雪煙囪中飄出的炊煙,以前以為他只是村莊的頭髮,其實他才是村莊的根啊!

  雪與爸爸

  提起雪,提到爸爸,我總是有很多快樂的記憶。小時候,爸爸總是能把雪天的氣氛營造的如夢幻般誘人,來到離家不遠的小西湖旁,睦那寒冰三尺厚,便快樂了這父女倆,這意味着一場冰上雪球大戰即將開始了……我團的雪球小而慢,爸爸團的大且快,每次都是他把我“打”得稀里嘩啦,當我正要放聲大哭耍可憐時,他便狠狠地摔倒在地上,看他滿鼻子是雪的糗樣,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巧妙地躍成了興災樂禍的放聲大笑……笑化了滿地的雪,笑暖了整個冬天。

  在家門口我們會堆一個相貌滑稽的雪人??用凍得皴裂的胡蘿蔔做鼻子,路邊撿來的小石子做扣子,那拿什麼做眼睛和嘴巴呢?回家拿了兩個失水乾癟的小桔子,嘿!這雙燈泡一樣的大眼睛配這張白白胖胖的大臉蛋真的再合適不過了。嘴巴嘛,剛好瞥見角落裡的一輛破舊的二八大驢車,爸爸沖我壞壞地笑了一下,拔下了車后那還算紅艷的反光燈,哇,好誇張的一張大嘴巴,不過還真可愛……爸爸總是將那些快樂的記憶埋進我心的泥土裡,讓我擁有了一份比C60還珍貴的記憶。

  雪與自己

  雪,我要在今夜邀你作伴,千帆過盡,要你與我飲盡這一壺悲歡,酒令將盡,要你與我默坐執杯向晚。與你相約,我已遺忘了塵世,遺忘了繁花和秋月,遺忘了長風中隱匿的闌珊。

  在雪消融前,掬一捧輕柔的雪,戀念地看,然後將她斟酌成長長短短的句子,摺疊在朝花夕拾短暫的生命里。曾記否?這裡有我那些關於雪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雪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