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觀青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青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懷着愉悅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青城山旅遊。  

  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牛毛細雨,但我還暗自慶幸,因為我想在雨天登青城山應該另有一番情趣吧,再說有這些細雨陪伴着我登山,我才不會覺得寂寞呢!再有,你可以不打雨傘,任憑雨點的滴落,讓它替你洗去旅途的疲倦。  

  “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者,山間之四時也。”可以說,青城山包含了前兩個特點。在上山的幽靜的小路旁,有數不清的野花,她們猶如色調淡雅的小姑娘一般,成群結隊地玩耍、嬉戲。山上最少不了的就是樹,這青城山上的樹比通常的樹高大魁梧,乍一看去,好像是在守護自己祖國疆土的玉樹臨風的騎士。其實這些樹很多都有上百年歲了,雖經歷了很多磨難,但依然挺拔,不覺讓我想到“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詩。我一路上邊走邊欣賞風景,便覺得旅途彷彿一下子縮短了似的,“不一會”,我就到達山頂。站在“青城第一峰”的石碑旁合影留念時,我聽到一個人說:“雖然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才登上山頂,命都差點丟了一半,但我覺得此時此刻的我是最自豪。”是的,此刻我心中也升起了一種自豪感,因為青城山是我平生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登上的高山。站在山頂臨空鳥瞰:群山環抱,霧氣迷漫,景色迷人,讓人一下子想到,“環滁皆山也”的意境。正當我被這仙境般的景色吸引的時侯,媽媽說時間不早了,催我趕緊下山。哎,雖有些捨不得,也真希望我能與這動人的景色完全融為一體,但我也沒辦法,只有離開了。  

  當我們到達山腳時,那陪伴着我上山下山的瀝瀝細雨停了,天邊出現了美麗的彩虹,先前被烏雲遮住的太陽露出了他那火紅笑臉,好像是在迎接我們。於是,我們踏着夕陽的餘暉離開了青城山。  

  這是我十一節登青城山之後寫的,見笑了!O(∩_∩)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青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青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