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觀花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花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前一天,我和同學一起去五一廣場看花燈。雖然天上下着濛濛細雨,但是我們依然帶着喜悅的心情徜徉在花燈的海洋中。

  我們由北往南進入五一廣場,在繞過一些造型獨特的雕像后,首先來到音樂噴泉前。往左看,是“閩台五緣促交流”的大型燈組。着名的“三潭映月”、阿里山的姑娘、“臨水夫人”、沈葆楨和幾隻小船的造型展現了一幅閩台兩地一衣帶水,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的“五緣”關係,表達了為海峽西岸人民祈福,祝願祖國明天更加美好的願望。音樂噴泉的右邊是“閩都坊巷寫春秋”。燈組取意福州“三坊七巷”的代表元素,以及福州元宵傳統民俗片段等,弘揚福州特有的人文歷史和民俗文化,借絢爛的花燈宣揚閩都文化的獨特魅力。

  走過音樂噴泉,我們又看了“文明祥和奏和諧”和“生態優美話宜居”兩個板塊。這兩組彩燈展現了即將在上海舉辦的世博會主題??讓城市更美好。在花燈下,我們彷彿漫步在未來的都市。老人們在公園晨練,享受着天倫之樂;大人們呼吸着新鮮空氣去上班,辛勤地工作;孩子們快樂地踢着足球,在明媚的陽光下健康地成長。

  最後,我們穿過“九重門”,來到廣場的另一邊,兩條氣勢雄偉的金色巨龍迎面而來。巨龍前面,各有一隻活潑可愛的虎娃在揮舞着繡球與它們嬉戲,呈現一派“虎躍龍騰賀新年”的和諧場景。元宵節就要到了,我們祝願偉大的祖國在新的一年裡,龍虎精神,虎虎生威。

  三年級:zyt2000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花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