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觀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起來,一絲風也沒有,樹枝也不動,鳥兒也不唱,偶爾有幾隻燕子低低地飛過。過了一會兒,風婆婆忽然就來了,鼓起腮幫子使勁地吹啊,吹得小樹東倒西歪,吹得行人迎着風邁不開步。一場雨就要到來了!

  果然,不一會兒天上飄下了毛毛細雨。鳥兒們都回到了巢里,樹枝開始搖擺起來,迎接着這場喜雨的到來。雨越下越大,什麼都看不清了,朦朦朧朧,好像拉了一道水簾。路上的行人打着傘,匆匆忙忙地往家跑。花、草、樹木、麥苗、大地都如饑似渴地吮吸着這從天而降的甘甜的雨露。

  忽然,電閃雷鳴,暴雨如注。“嗚嗚——”“嘩嘩——”“轟轟——”,雜交的聲音變成一曲特別的“交響樂”。樹和花兒迎着風,聽着音樂,翩翩起舞,趁着這旋律極力展示出它們優美的舞姿。瓢潑般的大雨從天而降,感覺所有的雨點都迫不及待地奔向大地的懷抱,生怕落後了。

  過了好長時間,風婆婆終於累了,逐漸停了下來。雨點兒也慢慢變小了,終於可以看見透明的雨滴了。小雨滴頑皮地蹦到屋頂上,蹦到陽台上,蹦到水窪里,擴散出一個個小水圈兒。

  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光穿過厚厚的雲層,努力地照射下來。小鳥探出了頭,好奇地看着雨後的大地,趕緊飛到枝頭上、電線上一邊梳理羽毛一邊興奮地叫着,那歌聲彷彿是在感謝喜雨的降臨。火紅的玫瑰、粉嫩的薔薇、淡紫色的紫羅蘭……這些雨後的花朵再配上嫩綠的小草顯得更加嬌艷欲滴。翠綠的麥苗似乎一下子長高了,你擠着我,我挨着你,彷彿還在熱鬧地議論着這場及時雨。

  一切經過大雨的洗禮后,又恢復了生機勃勃的樣子,清新的空氣充滿人間!

  濟南章丘五年級:王宇飛100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