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媽媽正在廚房燒水,一個電話響了,媽媽要出去一會兒。臨走時,叮囑我水開了要記得關火。媽媽才走沒一會兒,就聽到了“?昀?hellip;…?昀?hellip;…的聲音,我急忙跑去察看。原來是水壺裡的水溢了出來,灑在爐子上發出的響聲。忽然幾滴水從水壺裡溢了出來,灑在了爐中的火苗上,我發現那爐子里的火苗似乎比先前更旺了些。“咦?這是怎麼回事呢?水溢到火上怎麼不滅呢?反而燒得更旺了呢?”好奇心使我坐在爐旁仔細的觀察起來。可惜,天公不作美,我還沒觀察多久就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水溢了出來,這就代表水開了,隨着那車鳴般的壺叫,我不得不把火關掉,停止觀察。

  於是,我又接了一壺水燒在爐子上,結果還是一樣的。我百思不解,想不出其中的奧秘來。這時,媽媽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問媽媽,媽媽說:“這個……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不過,你可以去查資料。”對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可以去查資料?唉,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

  我急忙打開電腦,飛速地尋找着。突然,我眼前一亮,找到了!我快速地閱讀着,讀完以後我才明白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原來是水在汽化的過程中產生氧氣,所以火遇到水反而會燒得更旺。

  噢,原來我們生活的世界有這麼多奧秘。只要我們勤於觀察,善於思考,勇於探索,一定會發現更多有價值的東西。

  四川攀枝花東區一小四年級:小小丁香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