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做完作業,突然心血來潮,把戴了一周的紅領巾和手帕放進盆子里洗。

  由於沒有經驗,把洗衣粉一下子倒入盆里——太多了!剛開始我很開心,因為滿盆子的泡泡,像棉花糖一樣很好玩。但是過不多久,我發現這些泡泡像生了根似的,怎麼洗也洗不幹凈,不僅如此,還沾在我的手上甩都甩不掉。

  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酸鹼中和”這個道理。我想,洗衣粉是鹼性的,如果放一點醋進去不知道會怎樣呢?於是,我趕快到廚房拿了一點白醋倒進了盆子里。不出一分鐘的時間,奇迹發生了——盆子里的泡泡頓時消失了許多!我再用水清洗兩遍,就大功告成了。看着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紅領巾和手帕,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等媽媽回來以後,我把這個新發現告訴了媽媽。以後媽媽用洗衣粉洗衣服的時候,只要放一點點醋,衣服就很容易清洗了。這樣不僅節約了水,而且還節省了不少時間呢!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小竅門,只是需要我們善於去發現罷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