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新發現 

  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一個秘密。 

  今天,我去森林公園遠足后,回到家非常熱,就從冰箱的冷凍室里拿出了前兩天凍好的冰紅茶,可是我拿出來的時候瓶子已經被冰撐破了,我直納悶,記得物質是熱脹冷縮呀,現在怎麼成熱縮冷漲了。我很想知道答案,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水在四攝氏度以上是熱脹冷縮,在四攝氏度一下由於氫鍵的作用,水分子都重新排列,水分子形成了籠狀結構,由於分子間是空的,所以體積增大,就把瓶子撐破了。 

  古人還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創造了一些奇迹,比如:古人在切大塊兒的石頭時,由於工具原始,怎麼也切不開,就用火燒它,石頭燒熱以後,用冷水一澆,石頭的分子在高溫下遇冷急劇收縮,所以石頭就裂開了。 

  古人真聰明,我們只要細心觀察也能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