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在體驗生活的時候,常常會有一些新的發現,它讓我們增長了知識,開拓了見識。 

  星期天下午,我應邀到好朋友家去玩,早就聽說好朋友家有一株含羞草,帶着好奇的心我高興的來到她家。一盆綠瑩瑩,青翠欲滴的含羞草就擺在陽台上,我興沖衝上前撥弄着它那羽毛狀的葉子。看着它那害羞的表情,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你一碰它,它就把嫩綠的葉子給縮起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真好玩!突然,含羞草不動了。遇到反常事情的我被嚇得尖叫,好朋友跑過來,急問“怎麼啦?”我說:含羞草被我弄死了嗎?看着傻傻的我,好朋友把我帶到電腦旁,查找着有關含羞草的資料:含羞草的小葉柄、大葉柄與莖軸相連的地方叫葉枕,葉枕里的內部細胞含有水份,當我們碰葉片時,葉枕上部細胞內的水份便流到了別的細胞空隙去,葉枕上部就褶皺起來,於是,含羞草就出現了害羞的情況。但是由於我們經常連續碰它,使它的葉枕內的細胞液都流光了,而來不急補充的時候,就出現了“不羞”的情況。恍然大悟的我這才鬆了口氣,沒想到這樣一株小小的含羞草竟然蘊藏着如此有趣的科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