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廣場散步。 

  散步時,我發現,一路上的霓虹燈發出各種各樣的光,有紅的、有藍的、有淺綠的、有淡黃的……我想:為什麼霓虹燈會發出這些不同顏色的光呢?一般的燈光都是白色的呀。難道是在燈罩外麵包了一層不同顏色的塑料紙?還是在燈管上塗了一層不同顏色的顏料呢?我疑惑不解,便問媽媽:“媽媽,這霓虹燈為什麼會發出這些五顏六色的光呢?難道是在燈管上塗了顏料?還是在燈罩上包了一層塑料紙?”媽媽回答說:“因為霓虹燈里有一種稀有氣體,到底是什麼氣體,我也不太清楚,回家自己查資料吧!” 

  回家后,我查了《應知應會自然知識三百問》后才知道,原來,霓虹燈是通過氣體放電的作用來發光的。通電以後,在電場的激發下發出光來。因為霓虹燈內填充的惰性氣體不同,所以發出的輝光的顏色也就不同了。比如氖氣能發出紅的光,氬氣能發出淺藍色的光,氦氣能發出黃色的光,氪氣能發出橙色的光…… 

  哦!原來是各種不同的氣體,讓霓虹燈發出五顏六色的光線,把城市裝扮的五彩繽紛,讓夜晚的城市變得如此美不勝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