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以前,我們都還是天真無邪的充滿稚氣的小孩子,每當下課後,同學們總要在一起打打鬧鬧,一起玩耍。或者就是互相探討、交流學習。以前,成績差的同學會主動、誠懇的項成績好的同學請教,每當這時,成績好的同學就會義不容辭、熱心地幫助他;成績好的同學也時常會主動幫助成績差的同學,激勵他積極進取。那個時候,全是“友情”兩字當頭,教室里總是散發著濃濃的“友情味兒”,那是多麼美好,令人無限地回憶。 

  可是……現在呢?同學們彷彿變成了機器人,無情、無義。下課了,同學們除了作業就是看書、背書。同學之間不小心發生了一件傷和氣的事,兩人就大吵大鬧,可不同以前那樣,相互寬容、諒解。就是擦肩而過,兩人也很少打招呼,視而不見。 

而且,我越來越體會到同學問的自私與嫉妒。可能是因為我和小雲在班上成績算好把,同學們就經常冷淡我們。當我們在問同學題時許多同學都不願意幫忙,還說:“你們成績這麼好,還用問題?得了吧!”每當聽到這席上有情的話,我的心就像被針刺了好幾個窟窿眼,痛得鑽心。後來想想,其實我也不例外。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誰不想考第一?可第一名只有一個呀!所以為了自己能考第一。就得拚命攔住別的同學,甚至十五年來和她相處得最好的朋友、知己。 

  我好苦惱,好傷心。競爭是激烈的,但我們應該公平競爭,不能用這麼傷感情的手段呀!在這最後時刻,我們應該怎麼辦?在這麼持續下去?那我們最總是敵是友? 

  “魚幫水,水幫魚。”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最需要的,除了學習,就是友誼。第一名只有一個,但他一定也是經過了朋友的幫助才走上去的,我們應該着重的是友誼,它是最重要的! 

  但願這樣的事不再持續,但願這樣的噩夢不再重複,但願我們都有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