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我跟同學用塑料尺子打鬧時,尺子不小心擦到了同學的頭上。同學的頭髮有幾根豎了起來。 

  當時,我並不在意。尺子隨手放在了課本上。當我拿起尺子時,奇怪的現象又出現了,一頁紙跟着尺子豎了起來。我覺得很好玩,試了好幾次,竟然都成功了! 

  我想,它既然能“翻動”書本,能不能吸小紙片呢?我把一張紙撕成許多碎片,把塑料尺在頭髮上使勁摩擦了好幾下,再輕輕地靠近紙片。“嗖”呵,還沒等我碰上紙片。紙片像有了生命,自己跑到了尺子上。 

  “為什麼會這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問了媽媽。可媽媽卻一臉茫然,“有這麼回事?我還不知道呢!“她也解釋不清這一現象。看來我只好亮王牌,請教無言老師——《少年百科》------ 

  “找到了!找到了!”我萬分激動地告訴媽媽,“尺子本身就有甲電荷,我們頭髮上有乙電荷。當兩者融為一體后,它就會帶上強有力的吸力。”所以,我們才會見到,紙片被尺子“吸”上來的奇迹。 

  看來,只要做個有心人,細心觀察,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的種種奇迹。所以,我們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