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實驗中的新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中的新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聽說過信紙當鍋燒水嗎?你們一定會說:這怎麼可能?紙一定會燒成灰的!別著急,還是聽我慢慢說吧!

  有一次上科學課,科學老師說:“今天,我要用信紙當鍋燒水。”“這怎麼可能?紙一定會燒成灰或燒焦的!”同學們在下面小聲辯論道。我也很驚奇,心想:同學們說得對,紙怎麼當鍋燒水呢?老師一個暫停的手勢,我們立刻安靜下來。接下來我們做這個實驗。

  實驗開始了:老師用鐵絲把木頭固定住,當架子,還拿了一個事先用信紙折好的紙盒子,把它放在架子上,還拿了一根小蠟燭,把它放在木頭下面,蠟燭離紙盒子有一段距離,因為是小蠟燭嘛!老師在盒子里裝了一些水,又用一隻打火機把蠟燭點燃了。“同學們看好了。”老師說。我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直盯着盒子。過了三分鐘,盒底有些黑了,又過了兩分鐘,水有些冒氣了,又過了一分鐘,水煮沸了,直冒氣泡。老師把火熄滅后,把盒子拿給我們看:哇,不可能,盒子竟然沒有被燒破!“這個實驗的奧秘還是同學們星期六星期天在家裡查資料解開吧,下個星期看誰說得最對!”老師說。

  到了星期六,我直奔“新貨書店”。查了《百科全書》,又回家查了電腦。“哦,原來是這樣的!”

  到了下個星期的科學課,我第一個發言:“信紙當鍋燒水不破是因為紙燃燒需要的溫度在100多度以上,而水煮沸只要100度,點燃時紙下過多的熱量都被水吸收了,溫度達不到100度紙盒當然燒不破啦!”

  同學們接二連三地舉手發言補充結論。

  “同學們說得非常好,大家都查了資料,你們都是做事認真的好孩子。”老師誇獎道。

  從這個實驗我懂得了:猜測不能代表結論,要用實驗來證明。我們一定要多做實驗,這樣知識才能更多,生活常識才能更加廣泛啊!你們說對嗎?(感想)

  馬台街小學四年級:楊帆

您正在瀏覽: 實驗中的新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中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