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方言也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方言也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 方 言 也 難 

  

  上虞市濱江小學新綠文學社  孫趙鎣 

  我們平時在學校里說的都是普通話,而今天的課上黃老師卻讓我們說方言。我們聽了不以為然,黃老師也真是的,方言是我們的本土話,誰不會說呀! 

  黃老師先請了幾位同學來說方言,一開始他們覺得說方言挺簡單的,可是到說蝸牛時,他們毫不猶豫地都說成了普通話。黃老師告訴我們蝸牛的方言是“蜒蜒螺”時,我們的反應是笑倒一片。其實這個“蜒蜒螺”我以前在老家也常說,只是剛才一緊張話在嘴邊就是說不上來了。 

  接着,同學們又演了幾個方言小品,十分搞笑。奇怪的是,方言小品中,原來那個文靜的女孩居然變得野蠻無禮了,那個原本就淘氣十足的“李小跳”更是神氣活現,儼然一個“李大跳”。當然,老師選人也是用心良苦啊。 

  黃老師還讓我們用方言來背古詩,我們是普通話加方言,搞笑得不得了。 

  唉,原來說方言也難呀!  

  指導老師  黃蘭娟

您正在瀏覽: 說方言也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方言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