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襄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襄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1925年秋,毛主席來到長沙,面對長沙壯美的秋景,他感到異常興奮,寫下了這首流傳千古的《沁園春,長沙》。今天,我也領略到了秋天的美,發出了與毛主席相似的感嘆:“啊!襄樊的秋天真美!”

  秋天的漢江,水和天一樣清涼,天水間,清明、恬靜、深邃。它靜靜地流淌,水面上微微有些漣漪,閃動着粼粼的水光。它那詩情畫意的江水,像一條無瑕的玉帶,將古城襄樊一分為二,它流去了父輩的煩惱,醫好了家鄉的創傷,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也帶來了希望。抹了水銀似的江面,泛着點點白光,像山煽閃動着千萬隻明亮的眼睛,都在凝視着秋天山野的秀色。

  秋天的山野,色調豐富多彩:這邊一片紫,那邊一抹黃,黃紫之間,還點綴着深沉的綠。看啊!虎頭山上樹與樹之間積着半尺深的枯葉,風一吹,旋轉着飛揚起來,又均勻的鋪散開去,掩蓋了那一條傾斜的盤旋到山頂的小徑。虎頭山後,一大片梧桐正向人們展示着它蓬鬆的長發,於是,人們欣賞着它,它也注視着人。

  秋天的人們,臉上洋溢着喜悅,因為這個秋天與往年的秋天有不同:在江的那邊,湖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着,運動健兒們都期盼着為自己的故鄉爭一份榮耀。在江的這邊,湖北省武警刑警馬拉松也正熱火朝天的進行着。公園裡、城牆邊,老人們、青年人,有的跳舞,有的練劍,還有的打起了太極拳,乘者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各做各的一份事去。

  在這風景如畫的秋天裡,這山、這水、這人,構成了一幅充實而祥和的秋日圖。啊!襄樊的秋天真美!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襄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襄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