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綠色環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綠色環保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植樹造林,美好生活。

  樹木是人類的好朋友,樹木不僅可以綠化環境、遮風擋雨,還可以防風固沙,吸收二氧化碳,減輕環境污染。人們都譽它為“大自然的美容師”、“特種醫生”、“木材製造廠”、“綠態黃金”……

  地球上若是沒有樹木,人類將難以生存。

  植樹造林能夠使水土得到保持。因為,樹木有像樹冠那麼大的根系,這些根伸向四面八方,像巨大的手一樣,牢牢地抓着土壤。

  據資料顯示,一畝森林比無林地區多蓄水二十噸;一畝森林一年可吸收灰塵二十到六十噸;每天能吸收六十七千克二氧化碳,釋放四十九千克氧氣,足提供六十五個成年人呼吸用。一畝樹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氣體四千克;一畝松柏林一晝夜能分泌出兩千克殺菌素,可殺死肺結核、傷寒、白喉等疾病的病菌。殺菌素即凈化了空氣,又保障了人類的健康,提供人們理想的學習、工作、娛樂和生活場所。

  植樹造林的好處是說不完的,亂砍伐樹木的害處也是說不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投身到綠化行動中去,用我們的汗水,澆綠祖國的壯麗山河!

  有句老話說的真好啊:想要青山綠水,就得時常種樹。

  四年級:張心懌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綠色環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綠色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