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創建綠色美好家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綠色美好家園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校正在積極宣傳保護綠化,低碳生活,創建綠色美好家園! 

  垃圾是不可以亂扔的,特別是塑料袋,有人曾經做過實驗,把一個塑料袋埋在地里,讓大地去消磨塑料袋。結果過了二三十年,塑料袋才被蒸發掉! 

  一個塑料袋被蒸發都要這麼長時間,何況幾十億個呢!因此我介意大家最好反覆使用塑料袋或者使用布袋! 

  塑料袋的袋身易破,某件物品放進去很快會掉出來;而且手柄也不好使用! 

  最近這幾年,大家覺得天氣一下子就變熱了,原本涼爽的秋天現在幾乎要到10月下旬才開始,8月份最熱的天居然達到了40度以上。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人類自己惹的禍。 

  隨着人類高科技發展進程越來越快,科學隨之產生的副作用逐漸體現出來,全球變暖就是一個例子。天氣炎熱,在酷暑里泡空調成為了一項新的“業餘愛好”,但人們可曾想過,空調會帶來什麼負面影響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空調排放的氣體中含有大量的甲烷,輸送到外面,甲烷也是導致全球變暖的氣體。同時,空調還會浪費掉許多電,所以要盡量避免用空調,適當即可。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二氧化碳!汽車尾氣與工廠廢氣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最可能導致溫室效應(即全球變暖)現在汽車逐漸增多,據有關方面統計,到21世紀,汽車在全世界已有7億輛,大量的尾氣嚴重影響着我們,咳嗽,喉嚨發炎……最重要的是全球變暖。有人統計,美國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已達到了20噸一年!中國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人均排放量也有2.51噸一年!我們周圍的環境在惡劣地變化。 

 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森林銳減,水資源破壞,生態鏈嚴重被破壞,大量土地貧瘠,水污染嚴重,據統計全世界10%的河水被污染,新鮮的淡水供應成了問題,同時由於礦物質被大量使用,燃燒出的CO2氣體導致了大氣污染,同時臭氧層被嚴重破環,南北極出現臭氧層洞,加劇了環境的惡化。這樣惡性循環的話,最終會導致人們的生活被嚴重影響。 

  這樣一來的悲劇是什麼呢?當然是顯而易見了!天氣加熱,海平面上漲,南北極冰川融化,海濱城市,島國被淹。這一切,都嚴重影響了人類的生存,實驗證明,以後300年,海平面將上漲半米多,這還是最樂觀的數據。再過7年,全球變暖將會無可逆轉地持續。更可怕的是,由於北極冰融化,降雨量加強,大量淡水匯入北大西洋,破壞了墨西哥暖流,一旦墨西哥暖流被切斷後,歐洲西北部溫度將會下降5—8度之多,從而造成的影響,很可能引發新的冰河時期!想必大家一定看過《後天》這部電影,劇中的情景正是幾百年後對我們地球的一個真實寫照:龍捲風,冰層斷裂,溫度急劇下降,冰風暴,凍雨,地震,洪水,海嘯……這並不是瘋狂的幻想,如果人類不停止毀壞環境的話,這將成為現實!全球變暖不僅僅是天氣變熱,更會牽連出許多負面影響! 

  為了拯救地球,我們應該盡量做到:不開空調,使用回收環保紙張,捨棄肉類(牛排)食品(牛消化中含有一氧化二氮,如果你轉為素食主義者,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將減少1.5噸!)不用塑料袋,乘公交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其實環保並不難,只要你支持環保,就是你給這個星球的最好禮物,不需要太多言辭,只要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會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如今,日本,英國,美國等國家紛紛行動起來,我們雖然也採取了行動,但,對於一個有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這一點,還是不夠的。 

所以,警惕全球變暖,是全人類為了挽救地球的唯一方法,有人也許會說:我們不是可以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嗎?答案雖是肯定的,但那又能容納多少人呢?有人說:治理溫室效應的資金太大了,對金融來說是天價。但,如果一直拖延,最終的結果,是我們的地球面目全非,別說金融,就連自己的生命也難保啊!所以環境保護不應只停留在口頭上,而要真正付之與行動了。 

  大家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都知道。以前的地球是一片綠色,天空大海是一片蔚藍色,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魚兒在水裡快樂的游着,其他動物在陸地上快活的奔跑,人們互相幫助……整個地球呈現出了一片和諧的景象。地球媽媽也甜甜的的笑了。 

可現在,地球變了。綠色大量減少,而黃色卻越來越多,地球這是怎麼了?這還不是人們大量砍伐樹木,這種行為不僅讓鳥兒們沒有了賴以生存的家,還造成了大面積的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失去了一個平衡架。 

而且,現在各個商店都在賣易拉罐,易拉罐更是一種污染。馬路,學校都成了它們安身的“家”。還有罐子是用鋁做成的,鋁對人的身體也有很多危害。況且,做這樣的一杯可樂,就要用很多的過程,這要浪費很多的資源。 

舊電池的危害更大。一旦和家庭垃圾混合以後,在一定的條件下,會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映,釋放出毒素,影響人們的身體,破壞生態環境。 

現在人們的科技發達了,工廠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把小河弄得骯髒不堪,奇臭無比,更可恨的是我們的母親河黃河也受到了污染,長江更是嚴重,垃圾到處是,讓路過的行人都捂住嘴快速走過去。 

所以,我們要用實際勞動來證明。比如節約用水。如:用完水后及時關掉水龍頭;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不要以為水龍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龍頭每秒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戶每月節約一方水,全國一個月會節約多少水呢? 

幸虧人們都領悟到了地球被污染得嚴重性,大家都已經行動起來了,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但我還希望那些沒有動起來得人們行動起來,彎一下腰,撿起地上地一片紙,一塊果皮,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更漂亮!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努力,讓地球回到幾百年前的樣子不是不可能的! 

  2008年6月13日。湖北省首次公示部分省直機關辦公建築能源審計結果,包括省建設廳、交通廳、發改委在內的20個省直機關辦公樓,每年每平方米的平均耗電量為80kW·h,是普通民宅的3-4倍。而在這之前,國務院辦公廳以及湖北省政府都發布了節能降耗建設節約型機關的通知,並且還作出了一些具體的要求。 

政府部門的規定不能取得明顯成效的根本原因。在於公務人員的節能純粹是個人道德、認識的體現,即使有一些具體的要求,也只是柔性的,沒有一種剛性的制度約束來催逼人們節約能源。如果政府對節能的要求有制度性的保證,那麼公務人員一旦不節能,就會受到組織、經濟、行政等方面的懲戒,那樣將會極大地推進節能措施在政府層面的有效落實。 

2008年6月16日《解放日報》報道,上海市將辦公節能措施具體化,如制定了“夏季着清涼裝上班。除外事禮儀需要外不穿兩裝不系領帶”、“辦公樓四樓以下不乘用電梯”、“公務出行拼車、乘用公交車”等規定,正在將辦公節能措施具體化,並率先在公務人員中推行。這在大方向上應該看作是走向了制度化。如果這些制度再輔之以懲戒措施,將會更現實化,也將便於操作。 

全民的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宣傳教育已開展多年,公眾的環保意識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除了道德層面的教育引導外,還必須有制度的約束。2008年6月1日之前,許多人懷疑“限塑令”的可操作性,但頒布后,還是得到了廣大市民的理解,並且取得了實效。 

總之,“低碳生活”的廣泛實施,將扼制“高碳經濟”的蔓延,促進“低碳經濟”發展。要實現“低碳經濟”這一目標。“低碳生活”的宣傳引導和制度保障是缺一不可的。

您正在瀏覽: 創建綠色美好家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綠色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