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最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勞動最光榮 

  做事,不只是人家要你做你才做,而是人家沒叫你做也爭着去做。這樣,才做得有趣味,也有收穫.-- 題記 

  李大釗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的求樂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以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以由勞動解脫。”的確,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發展與進步。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有一些最最普通的勞動者,他們可能從事着最不起眼的工作,拿到很一般的工資,卻是城市發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就拿搬磚頭的工人來說吧!他們為了養家糊口,每天早出晚歸,太陽什麼時候升起,落下,他們就什麼時候出門,回家。有時,太陽公公還沒起床,他們早已梳洗完畢,準備出門幹活兒,想趁這會兒功夫多賺一些錢。難道他們不想睡個懶覺嗎?當然,誰不想在床上多休息一會兒,他們也是的,可是,就是因為他們要挑起整個家的重擔,他們要撐起家裡人的一片天呀!整個家需要他們來養活呀!搬磚頭的工人是普通的,不起眼的,可是,他們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了他們,那麼世界就會失去十分之二的勤勞。工人們整天往返於船頭和岸上,不知挑了多少擔,走了多少步。他們辛勤的勞動,換來的卻的那些微簿的工資。雖然他們一個月的工資或許還比不上某些人一頓飯的錢,但是,這是他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錢 ,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錢。他們活得踏實,活得安心。 

  我堅信:勞動雖然是辛苦的,但是,只要我們參與其中,一定能感受到勞動的快樂的! 

  樹人小學四(2)班 

  顧依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