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最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中說“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勞動是光榮的,只有辛勤勞動,人生才會釋放出動人的光彩,不勞而獲和好逸惡勞從來都為人們所不齒。 

  可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愛勞動、不珍惜勞動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有的同學在家裡不愛勞動,早上起床后要爺爺奶奶為他擠牙膏,上學放學時要爸爸媽媽給他背書包,吃飯也要長輩給他盛飯端碗,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是名副其實的“寄生蟲”。 

  有的同學在學校里也不愛勞動,遇到班級大掃除就往後躲,碰到同學有困難就假裝沒看見,輪到自己有難處,就總想着別人來幫忙,是名副其實的“小懶蟲”。 

  有的同學不懂得珍惜別人的勞動,媽媽辛辛苦苦洗乾淨的衣服,穿不了幾天就面目全非;老師語重心長的教導,也常忘到九霄雲外;同學們剛把教室打掃乾淨,他丟起廢紙來就好比“天女散花”,是名副其實的“小害蟲”。 

  這些都是好逸惡勞的表現。同學們應該聽過 “小喜鵲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小螞蟻搬家忙”的事吧。動物們都懂得勞動創造幸福生活的道理。更何況是我們呢。勞動使我們的雙手更靈活,勞動使我們的心靈更純潔,勞動使我們的生活更幸福,勞動使我們的未來更美好,讓我們牢記“八榮八恥”,爭做熱愛勞動的優秀少先隊員,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