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又是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自從二十年前去外地求學,我還沒回過我的故鄉—馬山呢。我這次請了三天假,準備在馬山好好遊玩一番。 

  第一天 

  剛下飛船,眼前的景象使我震驚許久。寬寬的路已不是柏油路了,而是一層厚厚的玻璃,晶瑩剔透,路下夾着不少彩色霓虹燈,看上去頗為壯觀。正當我站在車站大門不知所措時,一個滿頭白髮但很有精神的老人向我走來,問道:“年輕人,你是不是來遊玩的?”我點點頭,“算是吧,”老人呵呵一笑,又說:“看來你不了解這裡的情況,今天老夫噹噹好人,給你當嚮導,好不好?”我驚喜地點點頭,“好啊,謝謝您”。老人走到一間房子的大廳,用指紋開了一間房門,從裡面開出一輛大約四張課桌寬,五張椅子高的飛船,我不禁抱怨“你老怎麼開出這麼小的飛船呀。”老人神密地眨眨眼,好象在說:“呵呵,你上了就知道了。我疑惑不解地上了飛船。”天啊!:我發出感嘆,飛船外小小的,足夠兩個人大,飛船內卻大似千人大會場。老人很得意地笑着。“我姓李,以後別叫我您老了,聽着很不舒服的”,我點頭同意。“老……哦不,老李,請把我送到賓館里,讓我洗洗休息吧,明天再玩”。 

  第二天 

  老李開着飛船帶我游遍馬山各大建築。中午時分,老李把飛船停在一家名叫快樂羊肉店的門前,對我說:“馬山的特產,黑山羊,味道絕對一流“。我在心裡暗笑,從小在馬山長大,還會不知道羊肉的味道?老李把我帶到裡間,一揮手,“上全羊宴“,我靜靜地等着,等着上滿的菜。不一會兒,菜上桌了,卻不是一桌菜,只有兩三盤常見的小菜,我奇怪地問:“上完了?”老李點點頭,“你是不是很奇怪,全羊宴就這幾道菜,其實,這是黑山羊精華的壓縮,不信你嘗嘗試試,我夾起一塊送入嘴裡,”啊,太好吃了”,我發出感嘆,老李坐在那,看上去十分滿意。 

  第三天 

  今天,我要回去上班了,老李把我送到航運站,上下了飛船,我朝老李揮揮手,老李大聲喊:“下次再來喔”,我點點頭,再見馬山!再見老李!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