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最光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最光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到爸爸的廠參觀后,我才明白什麼是勞動。 

  不久前,我和爸爸一起到他的廠里加班。一入廠門,只見兩個大大的車間掩映在綠樹叢中,鮮花盛開,引來無數的蜜蜂在採花蜜……我一轉頭,突然看到兩個瘦弱的叔叔走了過來。他們抬着很重的一摞鋼板,身子前傾,背上猶如壓着一座巨大的山岩。他們路過我身邊時,我聽到了他們沉重的喘息,看到他們的工作服上全是油漬,臉上淌滿汗水,身上還有不小心留下的傷痕。“小朋友,快走開,這裡危險!”他倆異口同聲地沖我喊。 

  我有點害怕,忙返回車上。我透過車窗看他們勞動,心裡想:“聽爸爸說現在工人工資挺高了,他倆怎麼還穿成這樣?”我跑去問爸爸,爸爸沉默了一會說:“工人叔叔的待遇是提高了,但他倆和別人不一樣。他們是雙胞胎,家庭很困難,他們的媽媽長期住院,他倆為給媽媽治病,總是搶着干最累最苦的活,吃穿都很節省……”“哦,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無意中我看見了那一朵朵美麗的鮮花中飛舞着幾隻蝴蝶,悠哉的它們和忙碌的蜜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午飯時間到了,餐廳里坐滿了人。我格外留意這對雙胞胎。他倆有說有笑地大口吃着飯,比任何人都吃得香,好像忘記了一切不愉快。我又問爸爸。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兒子,他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一切,心裡踏實,吃啥都香甜。”見我直盯着他們,他倆友好地沖我招招手。放下飯碗,他倆又回車間繼續勞動了。 

  我明白了勞動才能創造一切,勞動最光榮。我們不要學懶惰貪玩的花蝴蝶,要學勤勞無私的小蜜蜂。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最光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