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小花貓稱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花貓稱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小明和小剛來到樓下的秤台邊玩,玩着,玩着,他們漸漸覺得沒意思了,小剛說:“太沒意思了。”小明說:“我把我的小花貓抱下來稱一稱,看小貓的重量是多少。”小剛高興地喊道:“好!你趕快上樓去抱小貓吧。”

  不一會兒,小明就把小貓抱下來了,小剛說:“你把小貓抱秤台上,我來看重量。”小明剛把小貓放到秤台上,小貓就跑下來,小明又把它放上去,他又跑下來,小明急忙抱住小貓問:“怎麼辦?小貓不願意稱呵。”小剛也急了:小貓這麼不聽話,如果再把小貓放到秤台上,那肯定行不通的,對了,可以先讓小明抱着小貓稱,再讓小明自己稱,兩個數相減不就是小貓的重量了嗎?想到這裡,小剛說:“小明,你先抱着小貓上去稱。”小明一頭霧水地望着小剛,小剛只是笑而不語。

  小明抱着小貓上去稱,小剛一看:23千克;小剛再讓小明自己上去稱,21千克。23千克減去21千克等於2千克,小剛情不自禁地叫道:“小貓的重量是2千克。”小明奇怪地問:“你怎麼知道??”小剛解釋說:“你抱着小貓的重量是23千克,沒抱小貓的重量是21千克,相減就是小貓的重量。”小明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兩個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給小花貓稱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花貓稱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