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宵的熱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的熱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燈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之一,也是孩童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

  我雖是女孩,卻如男孩般愛玩鞭炮,愛放煙花,為此父親總是說我投錯了胎、生錯了性別,並時時教導我,說是女孩不可如男孩般如此瘋鬧,可我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絲毫不去加以理會。因此每次離元宵節還有好幾天時我就已早早買好了煙花,然後開始掰着手指頭等待十五的到來了。那時的我真真可以說是望眼欲穿、望穿秋水啊。

  仍記得小時候的煙花多種多樣,有鑽天墜,有小蜜蜂,有滿天星,有……每到十五,漆黑的夜晚總是亮如白晝,被各色的煙花裝點着,照映着。最近幾年國家提倡文明春節,提倡人們少放鞭炮,少放煙花,所以現在春節、元宵的熱鬧程度大不如以前,然而即使如此,元宵燈節時仍是一片熱鬧場面。

  過了十好幾年的元宵節,放了十好幾年的煙花,然而只有今年最讓我記憶深刻。

  以前元宵節是在自己家中度過,唯有晚飯後方才被允許跑到大街上與小夥伴們一起。然而今年卻是在舅舅家度過。而正因為如此,今年的元宵節才讓我如此難忘。

  嫂子前年九月份剛添了個小孩兒,今年已一歲半了,正是無憂無慮,活潑好動的時候,所以場面格外的熱鬧。我們先是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然後欣賞了美麗的煙花並放飛了孔明燈,接下來就是觀看我一歲半的小侄子的表演。

  哥哥用手機放了一首《最炫民族風》,本來還在亂跑的小侄子立馬從哥哥那奪過手機拿在手中,並伴着音樂開始了他自創的舞蹈——群魔亂舞。他先是在房間的空地上轉圈,然後揮動雙手,不停的搖晃,有時晃的猛了就會跌坐在地上,可是他既不哭,也不鬧,一骨碌就自己從地上爬起來了,然後再接着晃動。後來跌的多了,他乾脆就又加了一個動作——爬地。可是他爬地還不是簡單的爬地,偶爾也會加上幾個高難度動作,那就是翹起一隻胳膊和一條腿,然後再晃悠胳膊,那滑稽的動作總是會引起我們的大笑。

  他也很會和我們這些‘觀眾’互動,偶爾拉上我十三歲的弟弟和他一起跳舞,或是跑到我們身邊給我們來個飛吻,當我們要去抱他時卻又迅速跑開了。

  房間內的笑聲不斷,窗外的煙花也絢爛奪目。房內的笑聲穿過窗戶,越過正盛開的煙花,向著遠方飛去……

  四年級:郭博豪

您正在瀏覽: 元宵的熱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的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