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這是一部家喻戶曉的着作,是四大名着之一,講述了一段從東漢末代到西晉初期的歷史風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從張角的黃巾軍在河北起義到西晉的司馬炎統一三國,從中經歷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改朝換代,經歷了將近一百年的風吹雨打。國家危難之時,無數英雄豪傑挺身而出,不畏艱險保家衛國。

  在《三國演義》中,人物的個性是因人而異的,作者羅貫中妙筆生花,濃墨重彩地把每個人物的個性描繪得淋漓盡致。堅韌不拔、心胸廣闊的劉玄德;義薄雲天、忠肝義膽的猛將關雲長;粗中有細、英勇善戰的張翼德;“上識天文,下知地理”的諸葛孔明;狡詐多疑、被稱為一代梟雄的曹孟德……這些人物交錯在一起,演繹着一個個膾炙人口、扣人心弦的故事,引發了一場又一場的生死鬥爭,情節跌宕起伏,令人驚心動魄。

  空城計,諸葛亮鋌而走險,用兩千五百名將士來抵禦司馬懿的十五萬大軍。他坐在城樓上,身旁站着兩名童子,神情自若地彈起琴來,打開城門,讓二十名將士偽裝成老百姓,在城門下掃地,結果司馬懿的十五萬大軍被諸葛亮的空城計所嚇退。這就是所謂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看到這裡我不禁地為諸葛亮捏了把冷汗,讓我不得不佩服諸葛亮的聰明才智。

  走麥城關羽遇難,就像天空中一顆巨星墜落,得到消息后劉備張飛悲痛欲絕,廢寢忘食,下令攻打東吳,從而我體會到了劉、關、張兄弟三人的情誼,回想當年,桃園英雄三結義:“不求同年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日死。”兄弟情深,讓劉備熱了頭腦,讓他的性命,國家斷送在冷靜與衝動之間。

  《三國演義》好比是中國文壇上的一朵奇葩,它包含着永不泯滅的人性,它傳承了中華五千年的精神,塑造了一個個傳奇的故事,永遠長流。

  五年級:一百條裙子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