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推薦《三國演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三國演義》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四大名著中,《三國演義》、《水滸傳》的英雄事迹連連不斷;《紅樓夢》那一個個嬌滴滴的女性讓人迷動;《西遊記》里的孫悟空擁有七十二變,技藝超群。但是,《三國演義》里的一個個人物讓我震撼。我想向大家推薦《三國演義》這部名卷。

  曹操是個好雄,呂布的謀士陳宮不願歸降曹操就是這個原因。相反,劉備仁德,深受百姓尊敬;他還在三顧孔明的房屋時用愛國之心請諸葛孔明出山……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羽打長沙:孔明知道長沙太守韓玄有手下大將黃忠,讓關羽多帶兵馬,可關羽連戰三日未能取勝,可就是用義氣奪得黃忠,還另獲魏延。

  《三國演義》還告訴了我們一些道理,像第七十五回,關羽大意失荊州,樊城也被攻克了。在通往西川的路上,前有朱然,後有馬忠,王平,關羽雙雙活捉。告訴我們,驕兵必敗;第七十八回,張飛急於報仇,痛鞭部將,被范疆、張達所殺,時年五十五歲。告訴我們,急於幹事,遲早會失敗。

  書雖說是人們的營養品,但也有不健康的書。《三國演義》就是本好書,我把它推薦給大家,是因為它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也讓人們見識一下古代那經典的文學作品。努力吧!《三國演義》會讓我們一生受益的!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三國演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