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完《三國演義》,我不禁千頭萬緒。 

  《三國演義》是一本由羅貫中寫的長篇歷史小說,這篇小說?皆恿俗髡咧鞴鬯枷牒臀難?胂蟆V饕?諶菔牽憾?耗┠輳?平澩篤鷚濉T謖蜓古┟衿鷚逯行緯篩髀肪?В?渲杏忠遠?孔鈈撞校??穡渙?7鎮諸侯對他的聯合聲討。后是曹操當權,挾天子以令諸侯。劉備和孫權聯合抗曹,經過赤壁之戰,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此後劉備佔據四川,孫權佔據江南,與北方的曹操互相爭奪統治權,直到西晉滅吳 、滅蜀,天下才被西晉統一。 

  合上《三國演義》,我對三國中的人物都有了新的認識,曹操:治國奸臣,曹丕:軟弱無能,曹植:太憂鬱,夏侯敦:驕傲輕敵,劉備:太衝動,關羽:驕傲自大,張飛:有勇無謀,劉禪:昏庸無能,周瑜:心胸狹窄……三國時期,很多武將都是因為驕傲而敗下陣來。就拿關羽來說吧,雖然關羽英勇善戰,但是因為驕傲自大,被困在麥城裡,最後還是被孫權抓住了。 

  生活也是這樣,只要有一點兒驕傲,就會節節後退,被別人追趕上。毛主席參加說過這樣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確如此,二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是班裡唯一的滿分。回到家后沾沾自喜,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就跑出去玩。原來那些課外練習也不做了。過了一個星期,又考了一張數學試卷,這次我只考了八十多分,回到家后被爸爸媽媽痛罵了一頓。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過像我這樣的經歷,我要對大家說:千萬不要驕傲啊,這樣的滋味可不好受哇!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