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是文學史上一部重要的著作,它講述了東漢末年到晉朝統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義薄雲天的關羽形象。

  在作品中,關羽是義的象徵。雖然曹操送給他金銀和美女,天天以酒宴款待,但是他卻不為所動。後來知道劉備在袁紹那裡,毅然放棄了曹操給他的優厚的待遇,過五關斬六將前去投奔劉備,他這種義氣讓人們對他充滿了敬佩之情。

  和重義氣的關羽比,呂布可以稱之為小人了。他本來是丁原的義子,但董卓送了他赤兔馬等物,他便動了心,殺了自己的義父,棄明投暗。在呂布眼中,這些寶物比什麼都重要。

  現在的人,都把義看的很輕,而看重利益。哎,我忠心希望大家都能像關羽一樣講義氣。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