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奉化市居敬小學603班王斯捷

  曾經愛讀《三國演義》,只是因為喜歡他們在戰場上打打殺殺的場面,而現在,更多的是喜歡裡面的人物,諸葛亮便是我最敬佩的人。

  諸葛亮,他本是隱居深山的,卻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從此有了不平凡的人生,幫助劉備出謀劃策,打了許多勝仗,人們常說諸葛亮是賢相忠臣的代表,也是聰明與智慧的化身。

  在《劉備三顧茅廬》這則故事中講到劉備未得能人輔佐,心實不安。經人推薦,便去襄陽城外二十里隆中卧龍岡請卧龍先生——諸葛亮,但前兩次未如願。第三次去,孔明恰好在。劉備言請出山之意。諸葛亮言:“我久樂耕鋤,懶於應世,不能奉命”。但見劉備如此誠懇,答應為他出山相助。從中讓我明白,劉備一次一次、不辭勞累地去卧龍崗請一個小小的山民——諸葛亮來當自己的軍師,是因為諸葛亮飽讀兵書,通曉天文地理。可以把諸葛亮比作周朝時代的開國功臣姜子牙和漢朝時代的開國功臣張良。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不管他的出身是高貴,或是低微,是富貴還是貧窮,只有象諸葛亮一樣平時多讀書,多掌握知識,那麼將來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