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讀三國演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讀三國演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古代有四大名著,風格迥異,各有千秋。但是逐一拜讀之後,沒有被《紅樓夢》的纏綿凄美所動,沒有被《西遊記》的驚天動地震驚,更沒有被《水滸傳》的草莽英雄征服,卻偏偏對《三國演義》情有獨鍾,愛不釋手。 

  自古英雄,有膽略還需有情義。曹操在這一點上更值得稱道,當初劉備在曹營,曹操已知劉備野心,若誅之,也無後來蜀魏之爭,可是曹操並未加害於他,直至劉備逃走;曹操安撫關羽,對其厚待有加,與劉備之對關羽,有過之而無不及,以至於後來關羽念舊日情分,放其一條生路。曹操不失為一條有情有義的漢子,雖說後來他也做了不少錯事,但那是形勢所迫,非彼亡便我死,何有顧他人之理?既有亂世爭雄,便不免犧牲,歷史上的事糾纏不清,也不可以怪罪於一人之上。至於後來曹操見到關羽頭顱嚇出病來,則更可以證明其非冷血之人,若是真冷酷無人性,區區一個關羽,又能奈其如何? 

  在生活中,曹操的形象一直給我以很大幫助。他貫有的自信和超常的氣魄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他對自己的理想的執著追求,也給我以極大的鼓舞。因為這一形象的支持,我很少頹敗。時刻以他來勸誡自己,超越自我,許下一個做“孟德式英雄”的宏願。當然,“孟德精神”不再是封建社會拼拼打打的原始精神,而是取其精華的現實主.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讀三國演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讀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