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小喜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小喜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喜鵲。白天,我與我的夥伴們在一起追逐嬉戲;夜晚,我在媽媽的愛撫下沉沉入睡,過着十分舒適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我還在睡夢中,一大群人闖入了我們的森林。他們有的拿着鋸子,有的拿着刀子,還有的在樹前比劃來比劃去。過了一會兒,他們竟然動手鋸起樹來了,那“咯肢咯肢”的鋸木聲震耳欲聾,把我從美夢中驚醒。我睡眼朦朧,眼睛眯成一條縫,一看嚇得我不由自主地往後退了幾步,險些掉到地上,我把雙眼瞪得圓圓的,哎呀,這些壞蛋又來砍樹了!這時,一個工人走到了我居住的這棵樹旁,對我冷冷地笑了一笑,拿起鋸子毫不留情地鋸了起來。“媽呀,救命!你這個壞蛋,快別砍了!”可他絲毫沒有聽到,我這下可慌了神,高呼着,還不時地用腳踢自己得窩。正當大樹搖搖欲墜時,爸媽捕食回來了,他們看到自己的窩快要毀了,便向那惡毒的工人發起了“反擊”,可哪是他們的對手,只見這夥人三下五除二就把爸媽給抓住了。“鵲寶寶呀,快飛吧!飛到屬於你的世界去吧!”媽媽深情地對我喊道。我傷心極了,但又無能為力,只好惆悵滿懷地離開了自己的家。 

  從此,我孤獨地生活着,再也沒有爸媽的撫慰,沒有燦爛的陽光。我一個人整天悶在稀疏的林子里,兩眼無光,靜靜地思考着,突然,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浮現出來:“不能讓更多的小鳥失去親人,我要設法拯救他們!”我小聲地說著,又振作起來,把所有的鳥兒都召集在一起,希望他們能和我一起尋找新的家園…… 

  第二天,鳥兒們早早地起了床,和我一起飛出了這傷心的地方。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繁華的都市。那摩天大樓、閃爍的霓虹燈,那綠樹成蔭的寬闊街道,還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構成了一幅繁忙的景象,“多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這時,只聽“咚”的一聲,一個同伴被彈弓打了下來,我們都驚慌失措,到處亂飛。更不幸的是在路過一家化學工廠時,許多小鳥都受不了這嗆鼻的濃煙,永遠地沉睡了。當然,我也受了重傷,體力不支,摔在了地上。 

  

  時間一分分過去了……一雙溫暖的小手把我捧了起來,我努力睜開眼睛,發現是一位面部和善的小男孩。他把我捧回家中,幫我清洗傷口,精心地照料我,我的身體一天天地康復起來。等我的傷好后,他把我帶到樹林里,我高興地圍着他轉了幾圈,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他,又興奮地去尋找我夢想中的家園。可我飛來飛去,怎麼也找不着,因為人們亂砍濫伐樹木,森林越來越少了……我哭了,眼淚一滴滴落在地上。 

   

  “人們啊!請愛護環境吧,只有這樣才能讓快樂永遠與我們相伴!”我大聲的呼喚着……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小喜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小喜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