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隻小喜雀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小喜雀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實驗小學 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15號小記者 李馨童 

  在一所小學校的附近 ,有一棵高大的雪松,樹上住着許多快樂的灰喜雀。其中,灰雀爸爸迪歐和灰雀媽媽瑪麗共同撫養的孩子小志,已經學會了簡單的飛行和美妙的歌唱。每天清晨,小志都興高采烈地立在枝頭歡快地給同學們歌唱,從樹下經過的每一個學生,都特別喜歡小志動聽的歌聲。 

  一天,一個調皮的男孩子說:“既然小志的歌聲這麼好聽,咱們不如把他捉下來養在教室里,這樣我們每時每刻都能聽到他唱歌。”許多同學都表示贊同。於是,這個男孩子從家裡帶來了一個彈弓,找了一個尖利的小石子約好同學來到雪松下。可愛的小志正唱的歡,突然被一粒石子打中弱小的翅膀,優美的歌聲頓時變成了陣陣哀鳴。它帶着滴血的翅膀飛快的從樹枝上落下來,幸好被捉蟲子回家的迪歐瑪麗夫婦看到。只見他們箭一般向兒子衝去,在小志快要落地的剎那,共同用有力的嘴巴銜住了兒子,迅速飛回家裡。 

  當同學們都傻在那裡的時候,突然聽見迪歐一聲尖叫,只見他帶着一大群的灰喜雀,從高高的雪松枝頭迅速的飛下來,輕輕的落在每一個同學的頭上。有人高興的笑出聲來:“真好玩,真好玩!”但是,過了一會兒,大家都覺得頭上熱乎呼的,用手一摸----“呀!鳥糞!快跑!” 

  第二天,當同學們想起小志翅膀上滴落的鮮血時,都感覺很後悔。從那天起,再沒有一隻小鳥給他們唱歌。每當他們從樹下經過總有許多喜雀用石子樹枝糞便迎接他們,久而久之連剛出生的雀寶寶也在學會唱歌之前先學會向他們拉鳥糞。 

  打傷了喜雀小志以後,人類怎樣補償才能得到鳥類朋友的原諒,是每個人都要思考的問題。 

   (指導老師:宋獻存) 

  2007年12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喜雀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小喜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