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仙花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秋天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個水仙花球和一個養水仙的花盆。回家后,我把花盆倒上水,再把水仙花球放進去,調整好花球的位置,大功告成!就等着它們開放了。

  剛買回來時,水仙花還是個球,就像顆洋蔥一樣,漸漸地那“洋蔥”里鑽出了幾根新芽。一個星期過去了,那新芽長得越來越長,變成了水仙花的葉子,這時的水仙花就像一顆顆大蒜苗,整整齊齊地長在花盆裡。又一個星期過去了,那綠葉叢中長出了一個個很大很“硬”的鍵,每根鍵的頂端都托着一個飽滿的花團,花團里的花骨朵被一層薄薄的膜包着,就像一個個小拳頭,那些花骨朵越長越長,大約兩個星期後,它們便依次向我綻開了笑臉,散發出濃郁而又誘人的香味。

  每朵水仙花都有六片白色的花瓣,花蕊是黃色的。它的花期特別長,一朵水仙花從開放到凋謝竟長達十五天的時間,每根鍵至少能開出四朵花,有的還能開出五朵花。我的水仙花長了六根鍵,盛花的時候,遠遠望去,就像綠色的草叢中落滿了白色的蝴蝶,又像草叢中漂滿了雪花,一進家門,滿屋都是清香……從網上我還知道水仙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凌波仙子、天蔥、雅蒜、雪中花,大多生長在我國南方的福建等地,花色不僅有白色,還有粉紅色和黃色呢!

  我愛水仙花,愛它誘人的香味和優美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