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着一盆水仙花。

  它的根呈須狀,底下鱗莖是橢圓形,很像大蒜。葉子厚而柔軟,長條形,更像大蒜葉,所以民間有句:“水仙花不開花——裝蒜”這樣有趣的歇後語。它的花是乳白色的,花蕊是鵝黃色,在翠綠欲滴的葉子襯托下,顯得格外鮮艷。

  今年春節,我家的水仙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慢慢開放了,先是包在外面的幾片花瓣綻開了,漸漸地裡面的花瓣也一層一層地開放了。到了春節前兩天晚上,它好像不怕羞了,也可能是要為迎接新春佳節增添融融春意,它完全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水仙在燈光的照耀下,倒映在水中,顯得婀娜多姿,我不小心碰了一下放水仙的桌子,水仙花左右搖晃,像在對我頻頻點頭,又像一位白衣綠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怪不得人們叫它“凌波仙子”呢!

  我喜愛那水仙的潔凈清爽,更愛它不怕嚴冬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