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雞鬥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雞鬥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與雞鬥智 標籤:鬥智作文

  那年寒假我回到奶奶家,有一天只聽奶奶說:“乖孫子,幫我捉只雞來吧!”我一聽,有點疑問,為什麼奶奶叫我捉只雞?我疑惑不解地走進客廳一看,原來來客人了。我不得不幫奶奶捉只雞來招待客人。

  來到雞舍,我一見那一隻只肥母雞,想也沒想,就撲了上去。那些雞見了我,轉身一溜煙地跑了。我撲了個空,頭撞在地上,馬上就長了個大包,我生氣地說:“捉不到你,我絕不罷休。”

  突然我看見菜地里有一隻大母雞,心想:這回你跑不掉了。趁雞正在吃菜時,我又撲了上去。母雞好像知道是計,掉頭走了。這回我就成了泥人了。那隻雞在旁邊“咯咯咯”地叫,好像在嘲笑我!我氣得大喊“走着瞧,到時侯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

  我坐在椅子上左思右想,終於想了一個萬無一失的好點子了。我先到廚房抓了一大把米,把它撒在角落裡。那隻母雞不知是計,跑來大口大口地吃。我一見這情景,心中樂開了花,心想:這回看你往哪逃?我向上一跳,雙手往前一伸,捉住它的腳。我高興極了,雙手緊緊抓住雞腿,朝奶奶大聲喊:“奶奶!奶奶!我捉到雞了!”

  原來遇事多動腦筋,就能輕而易舉地解決了。

  評語:小作者運用動作、語言、心理描寫,把與雞鬥智過程寫得生動具體,給人身臨其境之感,另外作者運用樸素的語言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遇事應多動腦筋。

  江西省尋烏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江

您正在瀏覽: 與雞鬥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雞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