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鼠鬥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鼠鬥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鳥鼠鬥智 標籤:鬥智作文

  陽台的鐵架上掛着一個精緻的鳥籠,鳥籠里住着一隻毛黃乳色的小鳥。小鳥沐浴着明媚的陽光,在籠子里歡快地蹦來跳去,還不時地引吭高歌。

  一隻飢腸轆轆的小老鼠剛剛擺脫大花貓的追捕,筋疲力盡地躲在陽台的花盆邊。小鳥歡快的叫聲吸引了小老鼠的目光。它羨慕地對小鳥說:“你真像一個小主人,餓了主人給你喂米吃,渴了主人給你水喝。每天早晨,主人還帶你逛公園,看風景呢!可我呢,整天沒吃沒喝,膽戰心驚,一不小心就會被貓吃掉。”

  小鳥停止歌唱,精神沮喪地說:“我哪裡像你說的那樣快活,我成天被關在籠子里,沒有一點兒自由,有翅膀不能飛,家也不能回。我若能像你那樣自由地到處遊逛,那該多好呀!”

  聽了小鳥的話,小老鼠黑眼珠一轉,有了主意:我何不乘機向它借那一對對它毫無意義的翅膀!於是,小老鼠眯着小眼說:“你的翅膀暫時用不着,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小鳥側着腦袋不解的看着小老鼠。小老鼠趕忙補充道:“你被關在籠子里,有翅膀也用不上,借給我就派上大用場了。貓要是逮我,我就張開翅膀飛上天。大花貓總不會上天逮我吧!”

  小鳥一聽,氣涌心頭:想得美!我把翅膀借給你,你就可以胡作非為了。小鳥決定將計就計,借小老鼠的嘴,逃出鳥籠。

  於是,小鳥對小老鼠說:“借給你也行。反正我也不怎麼用。但是,我在籠里,你怎麼進來取呢?”

  小老鼠笑着說:“這好辦,小事一樁嘛!”說著,小老鼠抓住鳥籠,“咯吱,咯吱”,用勁兒地咬着。不一會兒,就把鳥籠咬了一個洞。小鳥心裡的高興勁兒就甭提了!還沒等小老鼠鑽進籠子,小鳥卻撲哧一聲飛出了鳥籠!

  小老鼠望着飛向藍天的小鳥,知道自己上當啦,氣得吱吱直叫。它瞧見籠子里有米有水,就大搖大擺地鑽進籠里,美滋滋地吃喝起來。

  就在這時,主人來了,發現小鳥沒了,一隻小老鼠卻在籠子里大吃大喝。主人頓時大怒,連忙堵住洞口,捉住了小老鼠!

您正在瀏覽: 鳥鼠鬥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鼠鬥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