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諸葛亮鬥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諸葛亮鬥智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迷上了“三國”,迷到什麼程度?迷到我想穿越三國,和諸葛亮一決雌雄!

  不久,我美夢成真,穿越到蜀國。首先,我拜見了當時蜀國的君主——劉禪。他十分懶惰,不理朝政,整天沉迷於吃喝玩樂。幸好,我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當上了軍師,成功地說服了劉禪。

  當時,諸葛亮正在伐魏。我來到他所在的祈山大營。進入營賬,我猛然一震:這就是諸葛亮,果真氣度不凡!但我不能輸給他,他是軍師,我也是軍師,而他沒讀過《三國演義》,我可讀過,知道的事比他多,更勝一籌!

  我坐上軍師的紅木大椅,聽將士們商議:改派誰去鎮守街亭?只見馬謖說道:“末將願前往!”諸葛亮聽后,點了點頭,撥給他五千兵馬。我回顧《三國演義》,心想:馬謖是個只會紙上談兵的人,街亭必會失手!我趕忙上前阻止諸葛亮,建議他派王平鎮守。可恨眾將士不服,只聽命諸葛亮。結果,馬謖慘敗,魏軍佔領戰略要地——街亭,蜀軍被迫撤回漢中。

  到了漢中,諸葛亮後悔不已,埋怨自己沒有聽我的勸告。從那以後,諸葛亮每遇到難題都與我共同商議,將士們更是對我敬佩不已。哈哈,殊不知,我是穿越過來的!

  在這裡,我要鄭重聲明:我十分敬佩諸葛亮!若不是我看了《三國演義》,哪敢和諸葛亮鬥智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諸葛亮鬥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諸葛亮鬥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