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鬥智斗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鬥智斗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吉平時媽媽看得緊,不讓出去玩兒。媽媽在家,我不敢走,看着別人家的小孩子在外面玩兒的是多麼開心,我急得拿眼睛直瞟媽媽,可我的好媽媽呀!就是不發話。我急的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小夥伴們給我出了主意,我依約而行。今天星期天,媽媽和爸爸去集市上趕集了,小夥伴委派一個代表來我家找我,當然是小心翼翼,神不知鬼不覺,(鄰居知道了,會向媽媽打小報告的)三聲鳥叫,我就會偷偷溜出家門,撒歡兒地跑呀,直到我認為安全了,才停下來。小夥伴們打趣說:“這比當年地下黨的地下工作難多了。”

  為了不引起媽媽的注意,也是為了下午能夠順利再次出去玩兒,我還是比較識趣兒的在媽媽回家之前先回到了家。

  下午,事情沒那麼簡單了,媽媽織着毛衣,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我眼巴巴瞧着媽媽,淚水都快流出來了,老媽那火爆的脾氣,我哪敢提出去玩兒的事情呢!

  小夥伴們不敢來找我,就由李奇拿着一根小棍,小棍上系著一根紅繩子,然後舉起小紅旗,在我家窗前晃來晃去,一開始我假裝不在意,瞅媽媽不留神,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出家門,隨小夥伴們一溜煙跑出好遠好遠,媽媽的罵聲越來越小,繼而就聽不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玩兒個痛快再說。當然了,回家之後免不了被打或是臭罵一頓,如果認錯態度好,嘴甜點,懲罰的時間就會短暫一些,懲罰的手段也會減弱,這都是經驗。

  暗號幫了我大忙,每次我和夥伴們都會變換不同的“接頭”、“逃跑”方式,媽媽防不勝防,和媽媽鬥智斗勇,變成了我的一種習慣。

  六年級:潘金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鬥智斗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鬥智斗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