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公雞學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雞學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公雞學飛 

  步步高閱讀作文班 周琦 

  有一隻小公雞叫壯壯。 

  有一天壯壯在草坪上玩,忽然看見燕子姐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羨慕極了,就也想能向燕子姐姐一樣在空中飛。於是,壯壯便去找燕子姐姐,壯壯真有運氣,沒到半天功夫就找到了一隻燕子。它求燕子姐姐教自己飛翔的本領,燕子姐姐也爽快地答應了下來。 

  先開始,壯壯熱情很大,學習也很認真。不管刮見還是下雨,它都勤奮練習。沒幾天,壯壯便能離開地面向前飛一會兒了。那一天,壯壯在練習飛行中,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怪石嶙峋的地方。說來也真是不巧,壯壯剛剛離開地面向前飛行,突然一陣吹來,壯壯一時慌了神,沒控制好,被大見給吹落了下來,掉在了石頭上,他痛得“嗚嗚”直哭,嘴裡還嘰里咕嚕地罵道:“這鬼天氣!唉,學習飛翔技能還這麼難呀!” 

  這時,燕子姐姐飛過來親切地對壯壯說:“壯壯,摔痛了沒有啊?” 

  壯壯有些生氣地說:“哼!都快把我摔死了!姐姐,我不想學飛翔了。” 

  燕子鼓勵道:“壯壯,世上沒有那件事情不下苦功夫能學會的。你既然決定學習飛行,那就要堅持不懈,克服一切困難才行啊!” 

  在燕子姐姐的鼓勵下,壯壯答應了下來繼續學習飛行本領。 

  一晃一個月過去了,到了一年最冷的天氣。那天,外面下着好大的雪,好好冷好冷。壯壯正準備去後山坡練習飛行,一隻狐狸走了過來,對壯壯說:“壯壯,你何畢這麼辛苦呢?你不如跟我學偷學騙的本領吧。這個好學,一學就,只要你跟着我看上幾次就會了。” 

  壯壯不解地問:“學偷學騙能當飯吃嗎?我可要學真本領?” 

  狐狸笑首答道:“那當然。我就靠這個本領吃飯哩。既不累,又不花錢。多好啊!” 

  壯壯聽了覺得跟狐狸學偷學騙比起跟燕子姐姐學飛行本領容易輕鬆,學成之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還不用花錢。於是就放棄了學習飛行,跟着狐狸學偷學騙去了。 

  漸漸地,壯壯的事被動物們都知道了,壯壯被大家罵得狗血淋頭。壯壯羞得半年都不敢出門。 

  隨着時間的推移,大家把壯壯的醜事情淡忘了。壯壯在家也實在呆不住了,它看到自已原來那些夥伴都學有一技之長,可自己依然一事無成,心裡也很着急。他只好厚着臉皮去請教自己願來最好的朋友鴨鴨,鴨鴨給它出了個主意,讓它去找燕子姐姐把原來學了一半的飛行功夫學完。於是壯壯又找到燕子姐姐,可是燕子姐姐告訴壯壯:“你學習飛翔的最佳時機已被你自己給荒廢了,現在重學很難再有大的長進了。”說完,燕子姐姐就飛走了。 

  壯壯非常失望,因為它再也不會像燕子一樣自由快活地在空中飛翔了。 

  可憐的小公雞壯壯,因為沒有學到真本領,只好每天叫人們起床以混得糊口的職業了。

您正在瀏覽: 小公雞學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雞學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