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創造了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創造了世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勞動者無處不在:在擁擠的道路上,是警察叔叔指揮交通,使交通井井有條;在繁華的人行道上,是城市的清潔工來打掃道路,使道路乾淨、美觀;在安靜的教室里,是老師孜孜不倦地給我們傳授知識,讓我們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 

  在世界上,有一些人把體力勞動者身份看低了。有一天,我走在大街上,聽到了一位母親對兒子的“教導”,說:“兒子啊!你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當一個有出息的人。不然的話,你就會像他們一樣在街上打掃街道,多丟人!”我聽了十分驚訝,竟然用這樣的話來教育自己的孩子。難道你認為打掃街道的清潔工就是下等人?勞動是不分貴賤的,勞動者都是平等的。如果沒有這些清潔工,街道將會變成怎麼樣?美麗的環境沒有人來保潔,將會變得骯髒。在別人掃過的街道上扔一塊垃圾;在別人清理過的地方吐一口痰;在乾淨的牆壁上塗鴉。將會給世界帶來多大的“污染”?就因為有了他們的勞動,城市才這麼乾淨。 

  只有清潔工在那辛辛苦苦地工作,沒有人來保持,就會給清潔工帶來莫大的無奈和痛苦。 

  “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一種人知識也是不全面的,要想當一個好公民,首先就應該要熱愛勞動,從勞動中感受快樂。做到以身作則。讓更多的人愛上勞動,喜歡勞動,熱愛勞動! 

  在學校,老師把打掃教室的衛生的任務交給我們同學,我們通過掃地、拖地、擦黑板,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讓同學們能在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中學習。 

  國際歌中有這一句歌詞:“勞動者是新世界的主人。”是勞動人民創造了世界。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勞動創造了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創造了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