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帶着興緻勃勃的心情看着《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我深深愛上它。

  它說:在以前,有一位老人臨終時對他那好吃懶做的兒子說:“在屋后那片地里埋了一壇銀子。”老人去世后,兒子趕快去挖銀子。可怎樣挖空心思也找不到。他母親對他說:“乾脆種麥子吧!”兒子聽了之後就往地里撒下了麥種。麥子可以收成了,當年的收穫真不少,他把賣麥子得來的銀子放在一個罈子里。到了第三年,他繼續種麥,繼續埋銀子。一天他抱着那壇銀子對母親說:“媽媽,爸爸說地里埋的那壇銀子,就是這一壇。媽媽聽后笑着對他說:”你說對了!不勞動,財富會從地里冒出來嗎?”

  聽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勞動創造我們美好的生活,勞動會有收穫,勞動會有“財富”,勞動是幸福的源泉。我想,故事中的老人,那個好吃懶做的兒子如果不改惡勞種麥子,那他可能會餓死在街頭,也許會變成一個偷、搶、欺騙的惡魔頭......當然,惡果不會出現在他身上,因為他肯勞動,所以贏來了美好的生活。而好逸惡勞則是罪惡的開始。

  現在,我們這些青年兒童們,不能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對大家說:我們應該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這樣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你會知道如何把掃得又快又乾淨;你會掌握把窗和玻璃擦得光亮的技巧;你會發現使衣服不打皺褶的秘決......而這些就是很大的“財富”——它是用勞動換來的。

  記得有一次,我的書包一個月也沒有洗了,變的多麼臟啊!我想把它扔了,再買一個。後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把它洗得一乾二淨。還得到同學的讚歎聲。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勞動會創造幸福,勞動會是人獲得“財富”,學會清潔,贏得認同。你看我的書包多麼乾淨!

您正在瀏覽: 讀《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