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蛋炒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蛋炒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先學着媽媽的樣子,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了兩個雞蛋,拿出了一塊火腿腸和一點昨天的涼飯,拿完材料后我便把冰箱給關上。接着我拿出刀,開始切火腿腸,但由於技術不精,而且又生怕切到自己的手指,結果就把火腿腸給切成了大小不一,我想:雖然我切的不好,但只要能吃就行。然後我把油倒入鍋中,但由於不慎手差點被燙出一個小泡,我嚇了一跳,但我並不氣餒,而是決定更加用心的做。因為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我有信心把這碗蛋炒飯做好。一邊等油熱,我一邊把事先準備好的兩個雞蛋敲破,把裡面的蛋青和蛋黃倒到了一個小碗里,並把它們給打勻,這時油也熱了,於是我把打勻的蛋倒入鍋中,等它結成塊后,用鏟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弄好后盛到剛剛的一個小碗里。接下來再把油倒入鍋中,這次由於我有了經驗,所以很順利的完成了,心裡蠻高興的。當我把切好的火腿腸倒入鍋中時,由於油少鍋里的油已經沸騰,我倒下去時太快,躲閃不及,被濺起的油“打”了個正着,手上燙出了一個小泡,我不敢叫出聲,生怕媽媽笑我沒用,只好忍着痛繼續往下做。我把剛剛倒下去的火腿腸不停的翻炒,炒了一會,就把炒好的火腿腸盛到一個小碗里。最後,我將涼飯到入鍋中,翻炒到熱,又把炒好的蛋和肉倒入飯中,加了鹽和味精,翻炒幾下就好了。這樣我就把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做好了,嘗了下味道還不錯呢!

  我把蛋炒飯裝到盆子里,然後把用過的碗什麼都洗好,又把煤氣灶的灶面擦乾淨,就跑出大喊:“媽媽,我炒好蛋炒飯了,而且把廚房也收拾乾淨了。”媽媽好像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連忙起身來到廚房,看了看煤氣灶和飯桌上的蛋炒飯說:“做的不錯,就是不知道味道怎麼樣。”我連忙說:“媽媽,你嘗一嘗不就知道了嗎?”媽媽用筷子吃了幾口說:“看來我的女兒是真的長大了,也能幹了,以後自己能做蛋炒飯給自己吃了,就是媽媽不在家,你也不會餓肚子了。”我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別提多有高興了.

  六橫中心小學四年級:李佳盼

您正在瀏覽: 做蛋炒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