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白楊胡”落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白楊胡”落地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白楊胡”落地的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落地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

  春天到了,和風送暖,太陽也變得暖烘烘的。大地開始解凍,變得鬆軟來。

  在我的家鄉,最能顯示春天的信息的就要算白楊樹上的白楊胡了。你瞧,別的樹木還沒有多大的變化,而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白楊樹上的“白楊胡”,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露出了頭,而且一天天變得又粗又長。毛茸茸、蓬鬆松的“白楊胡”在春風吹拂下搖搖晃晃,飄飄悠悠,彷彿在跟人們說:“春天到了,天氣要變暖了。”

  我常聽老農說:“白楊胡不落乾地。”真的是這樣嗎?我半信半疑,決心弄個明白。

  一場春雨過後,我進行了仔細的觀察,“白楊胡”在雨後那沁人心脾的濕潤空氣中紛紛揚揚地灑落在大地上。這是為什麼呢?是巧合,還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呢?

  原來“白楊胡不落乾地”有兩個原因:第一“白楊胡”就是白楊樹的種子,不過它的種子又輕又小,就藏在毛茸茸、蓬鬆松的“胡”里。因為種子既小又輕,不象別的植物種子成熟以後有一定的重量,能自然地落在地上。第二,春雨過後毛茸茸、蓬鬆松的“胡”吸足了水分,重量增加了許多,再加上雨後的春風一吹,“白楊胡”便灑落了一地。這種有趣的自然現象年復一年地出現,難怪有經驗的老農說:“白楊胡不落乾地”了。

  “白楊胡”落地的時候,正是我們這裡忙種春蒜的時節。

  朋友們,大自然是多麼有趣呀!讓我們一同到大自然中去仔細觀察和深入研究吧!

  簡評:本文作者通過仔細觀察,發現了“白楊胡”不落乾地的原因:“白楊胡”既小又輕,不象別的植物種子有一定的重量,成熟後會自然落子。只有在春風過後,毛茸茸、蓬鬆松的“胡”吸足了水分,重量增加了許多,再加上雨後的春風一吹,“白楊胡”便灑落了一地。同時告訴人們:“白楊胡”落地的時候,正是忙種春蒜的時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白楊胡”落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白楊胡”落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