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生活在各不相同的家庭里:有喜愛天天鍛煉的,不酷愛讀書的,有喜歡旅遊的,有尊老愛幼的,有助人為樂的。.。.。.而我就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尊老愛幼,幼,助人為樂的家庭里。

  我們一家有三口人,爸爸媽媽和我。爸爸是一個出租車司機,媽媽是我們家的housewife,我呢,自然就是一名小學生啦。

  有一次,我們去阿姨家,要乘輕軌,而且還是乘到終點呢.夠遠的路吧.不一會兒,我們上了輕軌,這節車廂里的人可真多啊.我們只好站着,過了5站,媽媽看見了有3個人要下車,叫我們快過去坐.我們坐到了位子,非常開心.就在這時候,一位老爺爺站在爸爸面前.那位老爺爺白髮蒼蒼,左右手都拎着大包小包,手上青筋暴起,爸爸看見這情形,毫不猶豫地對老爺爺說:老先生您請坐.老爺爺連聲道謝.我看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心想:爸爸也太笨了,剛坐到位子,卻又讓人了.還有那麼多站,不累嗎?我不點百思不得其解.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說:爸爸樂於助人,老爺爺是我們的長輩,所以要幫助他們.我點點頭,頭號心裡不住地想:我也要向爸爸學習.過了一會兒,一位婦女挺着肚子,大腹便便地艱難地走過來.肚子里的小寶寶彷彿在說:姐姐,給我們讓個座位吧.於是我也學着爸爸的樣瀟洒地站了起來:阿姨你坐.這時我看見阿姨的肚子動了一下,好像是寶寶又在說話了:姐姐你可真好.爸爸看見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高興地說:我們家的寶貝女兒長大了,也懂得去幫助別人了.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巧克力還甜.這時媽媽也看見了要幫助的人,也起來讓座.時間特別快,一眨眼我們就要下車了.

  這一天,雖然我們一家都站着乘了一個多小時的輕軌,但也不覺得累.反面心裡樂滋滋的.因為我們幫助了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同時也讓我懂得了尊老愛幼,助人為樂.

  我愛我家,更愛我家的那對助人為樂的父母親.

  韓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