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充滿着溫馨,充滿着歡樂,而我家最令我自豪的是我家的綠化搞得好,環境美! 

  我的爸爸、媽媽熱衷於種花種樹,美化家園。在他們的熏陶下,我也變得愛養花種。  

  我家種有近20種花木。其中,結果實能夠讓我一飽口福的樹有:柿樹、梨樹、杏樹、桃樹、櫻桃樹、銀杏樹、葡萄樹七種果樹。春天,梨、杏、桃、櫻桃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競相開放。雪白的梨花、紅艷艷的桃花杏花、粉紅色的櫻桃花開滿了枝頭,把整個庭院裝扮的分外美麗,一群群蜜蜂在花叢間飛來飛去,忙碌極了!銀杏樹、葡萄樹花開的不美,但它們的果實卻非常好吃。 

  晚春,櫻桃首先成熟了,紅紅的櫻桃掛滿了枝頭,遠遠望去,就像一團火。接着,杏成熟了,黃黃的杏綴滿枝頭,摘下一顆,放到嘴裡,甜甜的、酸酸的,味道好極了!接着,桃成熟了,一顆顆碩大而鮮紅的水蜜桃掛滿了枝頭,好像王母娘娘蟠桃園裡的蟠桃玉果,誘人極了!葡萄成熟了,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晶瑩碧透,掛滿了架,令人讒涎欲滴!梨成熟了,一個個約半斤重的鮮黃鮮黃的梨子掛滿了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梨具有清肺止渴的作用,含水分多,味道很好!柿子成熟了,成熟的柿子猶如一個個紅燈籠掛滿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柿子味道很甜,營養價值比蘋果要高得多。銀杏果成熟了,玻璃球般大小的白色果實,結滿了枝頭,因其顏色它的果實又叫白果。它的營養價值極高,可藥用,但不可多食。 

  我家香椿樹的香椿樹葉也是一種美味佳肴,摘下嫩芽用熱水燙一下,用香油涼拌豆腐,炒雞蛋,味道很鮮美。 南天竹、竹子、廣玉蘭是四季常青的樹種,在冬季把我家打扮得生機勃勃,使人忘記了寒冷。南天竹的葉子夏季是綠色的,冬季常變為紅色,煞是好看!5月份開花,8月份成熟,果實球形,鮮紅色。竹子枝幹茂盛,姿態優美,觀賞價值很高。宋朝散文學家蘇東坡曾說過:“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廣玉蘭葉子粗大肥厚,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花大且白,花期是六月份。 

  我家的花樹有:紫薇、月季。紫薇花色粉紅而串大,花期三個多月。因為花期三個多月,因此又叫百日紅。我家的月季開有四種顏色:黃、粉紅、紫紅、白色。每當它們盛開時,四種花朵交相輝映,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 

  我家的其它樹種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生活在這環境優美的家裡,我能不感到歡欣嗎! 

  我愛我家! 我更愛我家溫馨的環境!

  江蘇省沛縣實驗小學四(六)班 :劉孌

  指導老師:劉傳憲(爸爸)

  聯繫電話:13913499077

  聯繫地址:江蘇省沛縣沛城鎮財政所 

  郵政編碼:221600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