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當之無愧是天下奇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名冠天下。令我最嘆為觀止的就是黃山的“四絕”之一??怪石。怪石,是構成黃山勝景的又一“絕”。在黃山到處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異的岩石,這些怪石的模樣兒千差萬別,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有的有的反映了某些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都活靈活現,生動有趣。在121處名石中,知名度更高一些的有“飛來石”、“仙人下棋”、“喜鵲登梅”、“猴子觀海”、“仙人曬靴”、“蓬萊三島”、“金雞叫天門”等。這些怪石有的是龐然大物,有的奇巧玲瓏;有的獨立成景,有的是幾個組合或同奇松巧妙結合成景。還些怪石因為觀賞位置和角度變了,模樣兒也就有了變化,成了一石二景,如“金雞叫天門”又叫“五老上天都”,“喜鵲登梅”又叫“仙人指路”就是移步換景的緣故。

  在位於獅子峰前,一隻可愛、活潑的猴子獨踞峰頂。從遠處看,我還以為一隻真猴在峰頂靜觀雲海起伏呢!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石猴,它彷彿在靜觀雲海起伏,當雲海散去是,石猴彷彿有在觀望太平縣的秀麗風景。所以“猴子觀海”又名“猴子望太平”。在溫泉到湯嶺的路上有一座巨大的石頭斜立在那兒,上面刻這“醉石”兩個字。傳說唐代大詩人李白曾在這飲酒聽泉、樂而忘返!因此得名:醉石。在玉屏峰西側,還有一座望夫石,它的形狀好像少婦立足石台,盼望丈夫早日歸來,因此得名:望夫石。在耕雲峰上的一座巧石,一隻活潑逗人的小松鼠,拖着蓬鬆的大尾巴,想越過萬丈深淵,躍上高聳入雲的天都峰。名字大家可想而知,那就是??“松鼠跳天都”。我看了這些怪石,心中不禁想:究竟黃山的怪石是自然形成的,還是人工製造的呢?黃山的怪石可不止這些,還有仙人入定、鯽魚背、天鵝孵蛋、天橋、象鼻石……如果大家想了解,請到名冠天下的黃山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黃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 暫無評論